English

八百万青少年投身“全国青年文明社区反邪教行动”

2001-0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6日电(记者 李海秀)由团中央发起的“全国青年文明社区反邪教行动”今天启动。800多万青少年在全国100个大中城市的近千个文明社区,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反“法轮功”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北京西单图书大厦门前,佩带着“青年志愿者”标志的大中学生向过往的行人发放反“法轮功”邪教的各种宣传资料;在大厦一层,揭批“法轮功”的图片展览引起了参观群众对“法轮功”邪教的极大愤慨;在大厦多功能厅,专家所作的“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讲座吸引了众多听众……

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千名团员青年组成小分队骑摩托车、自行车环城开展了“十万青年进社区、传播文明反邪教”活动。同时,全省5000多名青年志愿者将10万份《河北青年报》反邪教专刊和10万份大型宣传画发放、张贴到全省各个社区。河南省的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广泛开展了以“反邪教”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少先队员把书籍、音像制品和生活学习用品送进社区,同时也送去了科普、法律和反邪教知识。湖北的各级团组织动员50多万青少年在11个地市统一开展了反邪教行动。上海、天津的青少年依托社区开展了大规模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得到了各界群众的欢迎和社区居民的支持。

吉林、江苏的青少年新世纪读书俱乐部向社区赠送反邪教的图书、画册1万余册;辽宁、重庆、浙江等省市开展了“小手拉大手”——亲情促转化、与爸爸妈妈共同抵制邪教、儿童给长辈写一封信等活动。山东、江西、贵州、福建、宁夏、青海、安徽、内蒙古、海南等地组织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开展了“远离邪教,拒绝‘法轮功’”签名活动。广东、山西、黑龙江、四川、新疆、湖南、陕西、云南、广西、甘肃、西藏等地也都在车站、广场等人流密集的地区,开展了大规模的反“法轮功”邪教的宣传咨询活动。

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茂林、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赵勇以及其他中央和北京市有关负责人与首都数百万青少年一起,冒雪参加了北京市“青年文明社区反邪教行动”启动仪式。据了解,在今天的活动中,全国各地共张贴宣传画50多万幅,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万份,举行千人、万人集会声讨“法轮功”200多场,共有800多万青少年直接参与了反邪教斗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